亦安

磕上冷cp是我的宿命…

【戬沉】扫文记录/推文整理

2.20新增:没想到还能有再编辑这篇的一天。群已经解散,麻烦曾经存过文包的不要将文包外传,感谢配合。

入坑晚没看到那就是没缘分别强求。文章是太太的成果,整理编辑也耗费了我很多心力,没有人会喜欢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到处乱发,望周知。

推文没链接是因为被屏过几次了只能撤了,出处作者标题一应俱全,动手搜一下很难吗?喜欢某篇文请直接去原po支持作者。

以下为原文:

  

预警:包含爱情向亲情向个人向crossover。范围为我看过的+我没看过但群里有人推过的。要退坑了想想还是发上来留作纪念吧,这版是在原先的基础上改的删减版。

  

说明:

  主要涉及lof、wb、ao3。没标作者的就是不清楚。

  现将宝莲灯和新神榜的整理在一起了,宝莲灯会特别进行说明,没有说明一律默认为新神榜的。亲情向个人向会标明,没有默认cp向。有设定if会标出来。

  排名无意义。

  不是所有都看过,有些只大体瞄了一眼。

  文章观点不代表个人观点,二次元cp请勿上升三次元,请分清现实与虚幻。

  仅供参考。

  不知道pwp是什么意思的请了解后再决定看不看。

  推了不代表好看,没推不代表不好看。

  

目前已有 / 56+38+3 = 97 / 篇。

  

分区为:已完结——合集/长篇(大部分未完结)——未完结短篇。

  

其他说明:如果有太太不喜欢自己的文被别人整理成文档或者不喜欢我整理的格式可以评论或者私戳我说明,我看到的第一时间就会将文档删除/修改并在lof/QQ公开解释说明的(太太不想也可以不公开说明)

  

群内有完整版和整理的文档。入群见回礼,群内规则具体请见群公告。

  

若您选择继续观看则我默认您已知晓并同意上文的说明。若您不同意则请点击左上角选择退出。

—————————

  

  

  

  

  

已完结:

  

  

  

  

  

1.《杀心求道》bywb蛇腹红月

 BE/TE。

 ——他教我,饮余恨、消痴嗔,杀心问道,求仙偶成。 天下无二。 

 ——我愿以死换你杀心求道,自此长久仙途坦荡。 

  

  

  

2.《斩情丝》bywb蛇腹红月

 偏BE。

 ——你何故削了你那头长发去?

  

  

  

3.《心虎》bylof来盘茴香豆

 BE。

 ——是以人虽无情,然老虎却有情。

  

  

  

4.《如驰》bylof来盘茴香豆

 BE。

 ——舅舅,你怎么哭了?

  

  

  

5.《同命相惜》bylof安乐

 HE。偏亲情向。

 ——“没什么,我梦到母亲了…她好看吗?描花钿吗?”

  

  

  

6.《如此神游》bylof是个小号

 HE。

 ——你在透过我看谁?

  

  

  

7.《二爷万事屋,有事请进》bylof秋濑源

 HE。偏亲情向。

 ——“这并不矛盾。我们帮她,并不期待她予以回报。她这一世,应该有全新的人生,我不想干扰了她。”

 ——能变人间世,翛然是玉京。

  

  

  

8.《上言加餐食》bylof川絮

 HE。偏亲情向。

 ——没事。戌时了,喊你回来吃饭。

  

  

  

9.《不可说》bylof炸鸡它不香吗

 HE。亲情向。

 ——你是个好孩子。孩子不应该死去。

  

  

  

10.《云海》bywb岚梦伊人

 HE。亲情向。

 ——他原本以为那双浅棕色的眼睛盛来了更远处的阳光,此刻却觉得,那阳光实在太敞亮,竟就在他身旁。

  

  

  

11.《错位》bylof炸鸡它不香吗

 HE。亲情向。新神榜与宝莲灯的crossover。

 ——“你们要敢于去质疑经典,敢于质疑真理,敢于重塑一切,也要敢于听到不同的声音。”“也要明白,任何的故事不论你喜欢与否,它都有被创作出来的原因。”

 ——大约是……像是做了一场不尽如人意……却仍旧有所安慰的梦。

 ——所求不可得,所行无善终。

 ——一场触不可及的美梦。

  

  

  

12.《不由权》bylofnine chitose_悔木难缘

 TE。亲情向。

 ——去见证又一个不可逆转的轮回。

  

  

  

13.《时间的外甥》byao3lanxiyuki

 HE。

 ——“你是我舅舅,”他说,“如果连我都不愿意拼死保护你,还有谁愿意?”

  

  

  

14.《万物唯一》byao3moonmarshmallow305

 HE。pwp。

 ——此时此刻他们作为两个独立的个体相爱,不只是血脉至亲,是彼此世间唯一的依靠。

  

  

  

15.《错位番外》bylof炸鸡它不香吗

 HE。亲情向。

 ——“每个人都有权力去解释一个故事的内核,或者侧重突出故事中的某个人物。”“就像牛郎织女。有人看到了被陈腐天条压迫的爱情,有人看到了被胁迫的女性。不同的时代里总有不同的人对传说故事赋予新的含义。”“可若你是故事里的人,则永远不要解读自己。”

  

可以不看的说明:其实文章本身就是一种观点输出的方式,甚至我这篇推文也在输出我自己的观点,读者在阅读文章的过程中也在被动地接受着作者的观点。所以才会说某些文章”三观不正“啊(无特指)。这里标出来无特别意义,仅作预警。

  

  

  

16.《天生反骨》bywb眠之人_sake

 TE。ABO。

 ——都说外甥像舅舅,他有反骨,做事永远不能欺骗自己的心,现在,他就要告诉沉香这件事。

  

  

  

17.《如梦》bywb究极恋痛

 HE。

 ——“你不如想想,有一日他问你要东西,你怎么办?”婉罗被敷衍了,也没什么态度,只提醒。杨戬看着杯中上好的茶水,映出自己无波无澜的眼,他安静了片刻,笑,“他要什么我给不起?”

  

  

  

18.《游走》bywb究极恋痛

 HE。

 ——你飘摇于人世间,无非是在寻找什么人,或者是在寻找自己的心。

  

  

  

19.《一心不乱》bywb鸽型选手makoto

 BE。花吐。

 ——自甘殒命的神明,亲手推开了他的救命良药。

 ——“与其两情相悦,不如一心不乱。”

  

  

  

20.《沉香,但是地科大学生》bylof林清

 亲情向。现代pa。

 ——下一步是什么。下一步是把导师培养成院士。

 ——我们要守护的是一方水土大好河山,不是金霞洞那拿命堆出来的学科评级A+。

  

可以不看的吐槽:都给我去看第三篇!文献综述部分也忒真实了。改了几个小时的文献综述打开lof就看到这篇了,死去的记忆突然开始攻击我,改的时候循环播放超度我,改完感觉人已经被超度了(不是)。有一次写昏了摘要都没写就交了,感谢老师不杀之恩。国庆要出实验成果,不如让我死。。。

  

  

  

21.《心经》bywb森里北酷

 BE。幻境。

 ——如果他们仅仅是杨戬沉香,他们就能做比翼鸳鸯。

  

  

  

22.《万物书》bywb杰克豆长不出豆藤

 HE。

 ——“世人说清源妙道真君阙庭生天眼,天眼开观十方如观手掌,能晓世间万物。”

 ——岁月流逝可以如指间沙,经年累月下沙粒便成通天之塔,他在塔下,看塔上人手可摘星辰。

  

  

  

23.《弃我遐迁》bylof炸鸡它不香吗

 HE。亲情向。有历史人物出现。

 ——所以,当上位者想要定你的罪时,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逻辑。二位,他们同流合污,相互庇护,任何敢胆违背他们意愿的,都会被他们除去。

  

  

  

24.《只道是情深缘浅》bylof是个小号

 偏BE的开放式结局。

 ——万般爱意说不出,叹奈何,只道是情深缘浅。

 ——割舍很容易,只需要一晚。割舍也很难,可能需要一辈子。

  

  

  

25.《不死之身》bywb羁游三山下

 HE。

 ——这泪水究竟为谁而流?这暴怒又究竟因谁而起?

 ——万物草长萤灭、生生不息,自有时序。

 ——他们是一对母女失落在世上的遗孤,本生在同一棵根系庞大的古树;经络回溯会落进同一处根,荒诞不经的命运却夺走了两个人的恃怙,叫他们分离失散、历经险苦。血缘却牵引着纹理肖似的叶脉在尘世辗转飘零,天涯海角,最终落进了同一片沃土。

  

  

  

26.《岂曰无衣?与子同泽》bywb一_叶啊

 HE。时间穿越。

 ——真没想到以前的你是这个样子。

 ——怎么,以后的我和现在差很大?

 ——大多数时候都像个老头子。

  

  

  

27.《戒尺》bywb不明blind

 HE。训诫。

 ——如果未来我亦不遂他们的意,不当那个落魄的二郎真君,你是否就能不动杀心?

 ——那就最好了,舅舅,那样,我其实便一个都不用杀了。

  

  

  

28.《刻月》bywb非衣与鹤

 HE。

 ——你把月亮刻在我身上了

  

  

  

29.《流莺》bywb吊瓶打醋

 HE。pwp。

  

  

  

30.《和鸣》bywb雪烬子

 HE。

 ——杀他我毫无悔意,既然舅舅觉得我是错,那我就自罚,舅舅能原谅我了吗。

 ——沉香,你不能只要这些,你不止能要这些。

  

  

  

31.《求神》bywb芝士焗猫饭

 HE。pwp。

  

  

  

32.《少年情怀总是梦》by阿眠minki

 HE。

  

  

  

33.《交感》bywb一叶啊

 HE。ABO。

 

  

  

34.《人世间》bylofMiracle merchant

 偏亲情向。

  

  

  

35.《口是心非》bywbDearfluss

 HE。沉香吃了假药。

  

  

  

36.《杨戬,但是摆烂地科人》bylof林清

 亲情向。

  

可以不看的吐槽:某个朋友的哥哥发了两篇SCI了,一作还是二作忘了,我只觉得羡慕(别问我为什么知道,问就是家长们唠嗑的时候没避着我)新的怼某人方式:你怎么还没发篇SCI出来啊(大雾)

  

  

  

37.《修罗白骨》bylof岚梦伊人

 BE。网传结局改编。

  

  

  

38.《私恋失调》bywbraindropfallingaway

 HE。现代paro。

 ——“你觉得我很闲吗?”杨戬直接打断他,“我每天都很忙,非常忙,忙透了,所以没时间伺候第二个像你这样的。” 

  

  

  

39.《一端》byao3qmiao1906

 HE。

 ——他走到船舷便,望着下面的无尽云海,说:“我自然愿意带你在身边,把我的所知所能,所感所悟全部教给你。但天地万象,岂止一端,你母亲守护的这一方世界,你不能总透过我去看。”“我在等你自己准备好。”

 ——他开始明白,即使是神仙,千岁万岁也并不只是一个数字,也是一时一刻,一日一夜过来的。杨戬与他之间那貌似天堑的一千五百年里,曾有一刻如他昔日,也有一刻如他今时。

 ——天地万象,世间万情,他已窥得一端,他想,他应该回去了。

 ——“天地万象,看之不尽,我只想和你共占其中一端。”

  

  

  

40.《客自远方来》bylof炸鸡它不香吗

 HE。亲情向。if杨戬识破了玉鼎真人的阴谋。

 

  

  

41.《神不灭》bylof三生万物

 BE。网传结局续写。

  

  

  

42.《泥菩萨》bylof逃难我又没有经验

 HE。沉香第一人称视角。

  

  

  

43.《知己知彼》bywb璟璟lynn

 偏HE的开放式结局。

  

  

  

44.《山冻不流云》bywb_Noir---

 HE。现代paro。

  

  

  

45.《公车过站不停》bylof苦纸尾

 HE。现代paro。

  

  

  

46.《花吐》bylofsilent

 HE。花吐症。

 

  

  

47.《四个杨戬聊天室》bylof迷

 crossover。杨戬单人向。涉及宝莲灯、非人哉、西游记、新神榜。

 

  

  

48.《三个二郎一台戏》bylof明月见

 crossover。杨戬单人向。涉及非人哉、当神不让、新神榜。

 

  

  

49.《劈山》bylof沉香气场两米八

 crossover。沉香单人向。以苍兰诀沉香为主。涉及苍兰诀、上美宝莲灯、宝莲灯,新神榜。

  

  

  

50.《哑丧》bylof三杯好

 亲情向。BE。宝莲灯。


  

  

51.《工具人》bylof巧克力小不丁

 BE。宝莲灯。


  

  

52.《你我之间》bylof折露

 HE。if杨戬养大沉香且全员好人。

  

  

  

53.《仙界混子》bylof吊车尾月光.

 HE。

  

  

  

54.《心照》bylof樱停

 HE。

 ——有心人,莫做无用功。

  

  

  

55.《慕神》bylof七月鲤鱼—已阳w

 BE。

 ——爱生怖。

  

  

  

56.《请司法天神成全我们》bylof达米安韦恩将仇报

 HE。宝莲灯。


  

  

  

  

长篇/合集(大多未完结):

  

  

  

  

  

1.《风火向西》byloftoffee

 上篇已完结。亲情向。天庭F3+沉香。

  

  

  

2.《日夕月华》bywb鲸落Styx

 已完结。HE。

  

  

  

3.《下雨天野猫都躲到哪里去了》bylof栾灯

 已完结。HE。ABO。

  

  

  

4.亲情向合集bylof林清

 小白老师,he战神。基本都是独立的已完结短篇。主亲情向。

  

  

  

5.《大狗狗和小崽崽》合集bylof竹白白今天写文了吗?

 大部分已完结。

  

  

  

6.《沉香也有话要说》bylof碎碎念念叨叨

 未完结。ABO。

  

  

  

7.《海陆空拆迁办》合集bylof🍸

 完结短篇合集。天庭F3+沉香友情向。 

  

  

  

8.《寡舅带甥纪事》合集bylof炸鸡它不香吗

 大部分已完结。亲情向。

  

  

  

9.《三流明星和顶流金主》bylof竹白白今天写文了吗?

 未完结。娱乐圈paro。

  

  

  

10.《修罗道》bylof莲染

 未完结。if杨戬为救沉香一同坠入修罗道。

  

  

  

11.花拂灵塘bylofmiracle merchant

 未完结。偏亲情向。

  

  

  

12.《哗哗喧响》bylof幺全速前进哒!

 未完结。几乎完全推翻了原作。

  

  

  

13.《华夏一级神仙注册资格考试》bylof秋濑源

 未完结。亲情向。现代背景。

  

  

  

14.新神榜戬沉合集bylof知萩

 大部分已完结的短篇合集。

  

  

  

15.《天道好轮回》bylof小楼又雨

 已完结。宝莲灯。亲情向。戬独。主角为沉香外甥。

 

  

  

16.《假如走完剧情的宝莲灯众人来到人生》bylof亚麻德哈

 已完结。HE。主宝莲灯。亲情向。

  

  

  

17.主宝莲灯新神榜合集bylof栗子

 有未完结有已完结。有宝莲灯有新神榜。

 

  

  

18.《当人生二哥撞见宝莲灯沉香》bylof花开离殇

 已完结。HE。亲情向。

 

  

  

19.《天上掉下个舅舅》bylof野有蔓草

 未完结。亲情向。宝莲灯新神榜的crossover。


  

  

20.《长夜》bylof炸鸡它不香吗

 未完结。亲情向。主杨戬杨婵,沉香占比不大。宝莲灯与新神榜的crossover。

 

  

  

21.《我在天庭打工》bylof没关系

 已完结。现代AU。宝莲灯。亲情向。

 

  

  

22.《问心》bylof写文专用

 已完结。HE。宝莲灯。

 

  

  

23.《那些年舅甥的三两》bylof来自凡多姆海恩家的…(太长了,显示不全)

 全是坑,但是很多脑洞真的很好玩。主宝莲灯。

  

  

  

24.《折戟沉沙》bylof小麟跃莲洲

 未完结。

  

  

  

25.戬沉短篇合集bylof莲染

 已完结。

  

  

  

26.宝莲灯情bylof毓莞

 对宝莲灯的分析向。写文做参考也不错。


  

  

27.戬沉饭饭bylof明霄

 未完结。if线很多。

  

  

  

28.宝莲灯bylof达米安韦恩将仇报

  有未完结。

  

  


29.《不见月》bylof慕缓归

 未完结。得到授权了的心经的续写,作者说是HE。


  

  

30.《舅慈甥孝》bylof来盘茴香豆

 已完结长短篇的合集。有be有he。

  

  

  

31.《异世惊鸿客》bylofBarista

 未完结。宝莲灯新神榜的crossover。

 

  

  

32.《沉水香点戬刃寒》by三个圈

 HE。宝莲灯。

  

  

  

33.《寒戬暗销沉香篆》by三个圈

 HE。宝莲灯。

  

  

  

34.《戬风微袅水沉香》by三个圈

 HE。宝莲灯。

  

  

  

35.《绝天一算》

 BE。戬独,宝莲灯戬沉亲情向。

  

  

  

36.《满纸荒唐言》

 HE。宝莲灯。

  

  

  

37.《一袭香》

 HE。宝莲灯。

  

  

  

38《沉香屑》

 HE。宝莲灯。

  

  

  

  

  

未完结短篇:


  

  

  

  

1.《生息于此》bywb万里小路游叶

 未完结,应该是HE。

  

  

  

2.《触碰禁止》bywb参酒歌

 未完结,应该是HE。

  

  

  

3.《命魂》bylof潭漓

 未完结。脱离原作。宝莲灯。

  

  

  

  


------ 

个人最喜欢的几篇:《杀心求道》《心虎》《错位》《一端》《万物书》《不死之身》《沉水香点戬刃寒》《当人生二哥撞见宝莲灯沉香》以及小白的亲情向合集。

顺带推首歌:超度我by福禄寿(歌手已塌房,听歌就好)

完整版、链接、文档进群。

退坑前留个纪念。

感谢所有曾经为本推文合集提供过支持的人以及所有为戬沉产粮的太太。

评论(37)

热度(2303)

  1. 共3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